歌舞升平

*专修课上鸡血的产物,逻辑混乱

*完结可能遥遥无期,ooc保证近在眼前←你滚

*嗯……应该没啥要说的了,请多多指教


PART1

 

周巡睁开眼,发觉自己躺在地上。

 

“你醒啦。”一个声音说。

 

他没反应过来。

 

他的头很疼——不是那种尖锐的痛,而是一种被重物砸中后的钝痛,持续、沉重,闷闷的。他有些自嘲地想:嘿,还挺够味。

 

他坐起身,环顾四周,昏倒前的事儿慢慢回到了他脑子里。他记得自己在执行一项抓捕任务,正在追一个妄图做最后挣扎的漏网之鱼,然后追到了这儿。那本不是个什么大案子,比起以前他和老关一起办的那些案子根本不算什么——老关。他在这儿停下了思绪,有点儿酸涩地咀嚼起这个名字。老关。

 

他们有多久没见啦?好像也没多久,但又好像过去了很久。他日子过得日夜颠倒,脑袋里昏昏沉沉。

 

他慢慢从地上爬起来,感觉整具身体都酸软无比,使不上力气。

 

“你醒啦。”那个声音又说。

 

这次他听见了。他抬起头,看到一个女孩子坐在树上,晃着腿,穿一双红皮鞋,裸露在空气中的小腿在阳光的照射下白得发亮,显得特别虚无缥缈。

 

“你是谁?”他问道,一只手警觉地去摸别在后腰上的枪。

 

“你叫周巡,对不对?”

 

那个女孩儿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笑嘻嘻地看他,用她柔软又青春的声音问道。

 

他没有动,盯紧了她,不敢放松警惕,然后提高了声音,一连串儿地发问,带了点儿平时审讯犯人时的感觉:“叫什么名字?来这儿干嘛?这儿的人都跟哪儿去了?”

 

那女孩儿像是没听见一样,很开心地拍了拍手,笑道:“是了,那就没错啦。”说罢纵身从树上跳下来——那树是很高的,可她的动作却显得极轻巧——这让他的疑虑又加深了,不由握紧了手中的枪。

 

女孩儿没搭理他,自顾自地过来抓他的手臂,拉他向前走。他有些生气了——为她的自说自话。他用力想要抽出自己的胳膊,却发现那女孩儿力气大得惊人,他又试了试,依旧睁不开。

 

他急了,用另一只空闲的手去抓她的肩膀:“放手!”

 

她转过头,一双秀气的眉微微颦起来:“我带你走啊,不然干什么。”

 

“啊?你说清楚,别他妈在这儿跟我打哑谜!”

 

她死死盯住他的眼睛,就这么过去了几秒钟,也有可能是几分钟——忽然像是知道了什么似的叹了口气,嘟囔了一句“又来了”之类的话,然后向后面抬了抬下巴,示意他回头看。

 

“你已经死啦,我带你走啊。”

 

周巡低下头,那片干燥清洁的地上不知何时多出了一片正在蔓延的、浓稠的暗红色液体。

 

他回过头,看到一个男人倒在地上,不省人事,手上的枪不翼而飞。

 

他看清了那个男人的穿着打扮,也看清了那个男人的长相,忽然觉得嗓子里像被噎住了一样,喘不过气——而与此同时,他才惊觉自己好像从一睁眼开始就没有进行过这个简单的扩张回缩胸廓的动作。

 

那是他自己,倒下了,暗红色的鲜血从他头部流出,源源不断。


评论(3)
热度(27)

© 断鸿 | Powered by LOFTER